今天是兒科最後一次值班 

因為評鑑剛過 今天瘋狂進病人

我順位雖然是五號 但是病人數多到變無差別攻擊了  囧

下午三點一去醫院 就直接十個病人 一人兩個分著去接or2

今天算是狀況最好的一次吧 接兩個毫不感到壓力和厭煩阿

還算蠻輕鬆的 中途還下樓交HEMA的班弄了一個多小時

還是在八點前就把事情全都做完了

說實在的 兒科並不如傳說中的可怕

雖然未必是學到最多東西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 接病人的skill真的是被操出來了

現在除非是院長的病人 都會有一種輕鬆寫意的感覺XD

雖然不是寫的多好啦 但是至少寫的很順XD

不會問個病史斷斷續續的不知道要問啥 也有損專業形象

現在除了問病史 更多了一份自信且有空閒可以social一下了XD

care病人不再只是例行公事  每天去的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

要離開照顧的病人也真的會有種不捨的感覺

最後 真正讓我不捨小兒科的是...............

總醫師換佳盈學姐了啦 齁~~~我不想走了啦Q_Q

換一個天使來當總醫師 誰想走阿^^

這真的已經超乎住院醫師的評選等級了 根本就是真正的angel

不只在我們run SBR被植物人騷擾 abuse時 像盞明燈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最重要的是給我94分  喔 天阿 我從來沒這麼高分耶or2

然後結業考試前 還語氣誠懇 但若有似無地 把所有問答題的題目都跟我說了(只是我這個笨蛋根本沒意會 還以為她只是提示重點 所以考前還在那邊唸別的東西>"<)

為什麼說是若有似無呢 因為她當時的語氣是"喔  那個考試很簡單壓^_^ 就考些像是XXX OOO的東西阿" 誰知道她講的就真的是考題=.= 擺明就是她出的 因為當時不知道她要接CR了 

除此之外阿 考前的座談會 又超天使的說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值這麼多班 語氣超溫柔地問我們會不會太累 學長姐值班的時候有沒有教我們 intern有沒有abuse我們

當我們訴苦完畢 她還說那以後讓intern多報一點case好了(其實一年後還是害到自己XD)

好吧 灑花完畢  不過說真的  學姐真的是完美的住院醫師典藏 連罵人都好可愛(花已經滿出來了......)

講到天使 再來說說眾所皆知的Angel吧 其實也不像傳聞中的這麼可怕阿

我到是覺得他是兒科最好的VS 帶team的方式很好 讓我們小有壓力 卻真正學到有用的東西(不像有個人 除了叫我們學柯南之外 好像都出那種超難的問題叫人家查=.=)

而且我最欣賞的一點是 他完全是就事論事 你一件事做錯了 他就只針對事情來說 呆會做別件事的時候 他又把你當成全新的一個人來教 完全沒有餘怒

舉例來說吧 有一次咪挺很多人沒去他很不爽 首當其衝的就是在他team裡的幾個 當然包括我 但是他登記名字歸登記 也是苦口婆心的勸說咪挺的重要 而不只是focus在翹咪挺的事

然後查房的時候 仍然是態度很好的教學 完全不再提起剛剛的事 教的量一樣多 一樣精 

講了兩個好的例子 本來是要說說壞例子 如植物人XD

不過看在他最後兩個星期被我們反制的有點可憐 加上他都要離開中國了 就算了

至於我們怎麼反制他的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