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喜歡 peace warrior這部電影 改變了我很多  

這星期 到了不熟悉的外科 馬上有傳說中很電的peter fu 星期四要來comment

星期一的時候在討論誰要報 大家當然都很畏縮

當然我也是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口說 我來報好了@@  (這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嗎XD)

好吧 一擔下來馬上感到要後悔也不是的囧境

簡而言之就是把一顆石頭栓在心頭上 但自己又很明白不能將它丟掉=.=

一直告訴自己 報告就報告吧 反正在兒科也有那麼一次經驗

也由那次經驗 我說服自己 我可以從過程獲得很多的

我不畏懼失敗 也不渴望成功 

我所求的是從這準備的過程中成長

因此後來的幾天 雖然嘴巴一直到處murmur

但是心裡卻從沒緊張過  

結果呢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電啦

算是問得蠻重點的 也就是說 其實我知道他會問什麼XD

在台上的感覺是問的很犀利 像一顆顆的子彈朝身上打來

不過重要的部位我都穿好防護了  因此頂多就是全身多處擦傷而已

整整報了七十分鐘吧  一問一答的感覺還不錯

我不太緊張 也可以用很輕鬆的態度去回答問題 也會提出自己的想法反問他(雖然又被電回來了XD)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我準備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所以即使有問到不會的 我也當做是可以延伸的學習 而不覺得難堪

據台下的同學們的說法是  覺得我超強的XDD 哈 超開心的(不是才剛說不渴望成功的嗎=.=)

真的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來跟我說 "borg 我覺得你真的是太強了"

wis還說"真的是對你刮目相看 Dr.fu問的第一個問題 我就不會了 沒想到你居然答的出來 ....還有那個什麼鬼的$%^&*&^%$%^&*為什麼你也知道@@?"

哈 我只能說 這幾天不知不覺唸了很多書阿XD 

其實唸過了就會覺得這些很基本 在與Dr.fu的攻防當中 也點出了ㄅtrauma病人處理的方式讓同學學習(據他們的說法是 他們根本就一點都沒有概念)

不過報完真的有種氣力耗盡的感覺耶

我想  這就是training吧 學長們不是真的愛電人 是要讓你在害怕被電的過程當中 自己學習 自己成長

不然 像接在我之後報的英雄人物那樣  就算被電得眼冒金星 也不會成長的

後來的幾天 我自己有個想法 如果我care每個病人 都可以在他出院前 自己讓自己完成一次的報case 才能說對這個病人有徹底的瞭解 也才真正進步的最快

不然整天只是一知半解 不求甚解  寫note這種工作 說實在話 稍微教一下  護生也會寫吧@@

就好像Dr.fu說的 present image 即使只是骨折的病人 也不應該只是說哪裡有骨折 這樣的話 家屬自己也看的出來斷了阿

總而言之 經過這次 覺得自己又成長了  

哈 不過還是不希望常常需要準備這種東西啦  真的很花時間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