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補一下星期五發生的事

在CRS混了兩個星期 (星期五之前只跟了兩個小時的刀和半小時的查房)

每天總是無法見到VS的人影 

終於........在星期五這天  一次滿足了三個願望啦or2

不但有查房 上刀 還有teaching呢

事實上呢 當我唸書唸到十點多的時候 就接到阿吉的電話啦

喔天阿 總醫師親自打給我耶 當時有嚇出一身冷汗(既然這麼怕 還這麼皮阿=.=)

劈頭就問我怎麼都不進刀房阿 都在忙些什麼

再經過一連串的解釋之後 似乎得到了諒解or2

不過阿吉還是希望我能下去看一下刀

好吧 既然都打電話來了 再不下去也就太不給面子了吧

一進刀房  哇屋 不得了 VS 跟CR都在等我 囧>

好吧 在VS 小murmur一下後 就上刀啦 不過這台不是重點啦 只是簡單的hemorrhoidectomy

中間去吃了點小東西 又回來上下一台刀

這台是closure of stoma

種種原因 開了三個小時.......

接下來重點來了......................

阿吉關傷口關一半 突然停了下來 鬆了一口氣後叫我把剩下的縫完 

然後他手套一脫 就......就離開刀房了

我傻眼了......

然後護士們看到快結束了 也輕鬆愉快地在聊天打屁

殊不知我內心正在吶喊(等.....等一等  我不是intern阿!!!!!!!!!!!!!!!!!!!!!!!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這個時候我終於體會到 古人拜師學藝練武 常常是要從做挑水洗地的雜事中 去偷學師父的技術 而且不能用問的 要用眼睛偷!!!

外科也是一樣阿 上刀不是只有在那邊看戲 幫忙拉勾而已 學長雖然沒說 可是動作已經做的很清楚了 就是要用眼睛來偷學阿

好!!! 一向都要有完善準備才行動的我 仗著自己在trauma有"一次"被intern帶著縫傷口的經驗

雖然只有一次 不過我想該學的應該也就這樣吧 再加上我剛剛用眼睛偷學阿吉縫傷口也是這樣縫的(其實他在縫的時候 我手空著有偷偷跟著練習動作)

因此就在 學長 護士們都把我當成是intern的狀況下 我硬著頭皮 拿起來針線開始繡花了or2

記得上一次在trauma縫傷口的時候 手都在抖呢 動作很慢

這次完全沒有人在一旁監督 即使只是第二次縫傷口 都顯示出較為熟練的動作了呢  

基本上我在護士們話題結束前 就順利地將傷口縫合完畢 

就我自己看起來 應該還可以啦^^" 

之後當然就做些像intern的工作 陪病人到他醒來恢復等等的

後來阿吉回來了也沒檢查我縫的怎樣(我印象中他完全不知道我的底細阿 怎麼會認為我是個有經驗的人勒@@ 通常不是只有intern會被丟著關傷口嗎)

阿吉跟我說 呆會接著查房 

很快速地查完之後 又被intern叫去拔drain  (窩喔 這又是第一次沒有intern帶 之前也才在學長監督下拔過一次而已)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可能是連傷口都敢縫了 這也不算什麼了吧) 就直接答應學長 說我自己去拔就可以了XD

還好過程很順利 沒想到我也學會了 在拔的途中還有閒跟病人哈拉 消除我跟病人的緊張XD

事情還沒結束呢 在這件事結束之後 我還寫完了三本PN 才順利回家

PS.後來聽說 有人外科都run完了都沒縫過傷口耶

看來我真的是很幸運耶 真的要感謝阿吉學長(雖然應該是誤會一場XD) 

當然 還有讓我...練習的阿伯 or2  希望他一切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