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復健科沒什麼雜事 總算有時間去多關心病人

記得以前在精神科的時候 PN中都被藍主任要求一定要寫到establish rapport

在復健科 雖然我根本都不太懂復健科的東西( 都在唸神內吧)

今天早上去復健大樓看我的病人(是一位moyamoya的18歲妹妹)做復健

一進去 好多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 她媽媽跟她姐姐也陪著她

跟她們聊了一下 順便問問治療師她在做什麼

不過可能突然多個人在旁邊看她復健 她有點害羞緊張 一直回頭看我還在不在

她媽媽也笑的很開心 一直說 有帥哥看妳復健 妳要好好加油

經過 一段時間 我的病人突然跟治療師說"ㄝ 你幹嘛突然變得很嚴肅"

治療師說"有外人在看要正經一點"  (不然我不在的時候都在搞笑嗎@@)

然後這個時候我就注意到她姐姐一直在笑

雖然還搞不太清楚為什麼她們都很在意我在旁邊看的原因

但是borg 的sense還是有的 立即向病人的媽媽告退說 我先到處看看 呆會再回來 不然怕病人很不自在

雖然媽媽一直說 有帥哥看 病人會很高興(我不是故意要強調很多次XD 是她媽媽一直這樣說)

然後我就跑到比較遠的地方

然後張廖馬上就過來告訴我一個有趣的事XDD

-------------------------------說故事分隔線--------------------------------------

在我還沒去之前 張廖已經在那邊了

他說 他看到病人的姐姐拿了一枝玫瑰跟一張卡片給那個治療師

窩!!!!!!!!!!!!!!!!!!!!!!!!!!!!!!!!!!!!!!!!!!!! 到這邊我已經很驚訝了

然後張廖說 我來了之後 就趁我引開病人跟病人媽媽的注意力的時候

治療師又偷偷出現在旁邊

這次 張廖說他聽到 治療師跟病人的姐姐交換電話!!!!(不要問我為什麼張廖都偷聽的到這些事 他本來就無所不在 講到這個 我一定要講一下死張廖

從星期一開始 他就一直試要用頭撞我的頭 沒錯! 就是啤梨妳曾經受害的兇器!!! 要不然就是沒事就拉我的員工證帶子

當然在我有防備的時候 他不可能達成 終於在下午座談會的時候 他趁我蹲下去撿東西 他把頭放在我要起來的位置 狠狠的給我一擊>"<

超痛的!!!!!  我當場跌坐在地上久久不能起來 我覺得我的頸椎都移位了>"<)

好言歸正傳

這總算能解釋為什麼我在場的時候 氣氛很奇怪

後來我偷偷觀察  果然 那個治療師又跑去找病人的姐姐攀談

哼 明明我也不差阿 為什麼不跟我聊XDD

好 沒關係 反正我有媽媽緣

下午算準時間去找病人

還主動幫病人推輪椅去做復健

一路上受到路人 看護阿姨 轉床阿姨的稱讚

他們都問病人的媽媽 怎麼有醫師這麼好心的(得意ing  XD)

好 總之 沒有了愛把妹治療師的干擾

我總算跟病人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做完復健後我又推病人回病房

還留下來跟她和她媽媽聊了半小時

要走之前 她媽媽還拿了一袋麵包給我吃

很好 我明天早餐有著落了^^

PS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薏仁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