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天后邱淑容 截肢病危

 
亞洲超馬新天后邱淑容,傳出在參加「穿越法國」18天超馬賽後,因腳底破皮引發敗血症,造成雙腳截肢,目前尚未脫離險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腳底破皮 引發敗血症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超級馬拉松天后邱淑容8月底完成「穿越法國」(Transe Gaule)18天超馬1150公里賽後,因腳底破皮傷口引發敗血症,目前已知雙腳截肢,且未脫離險境。

邱淑容先生盧華傑正在法國陪伴她,女兒也趕赴法國,但她的病況危急,目前正靠著意志力在和死神拔河。邱淑容病危消息傳出後,國內跑友都相當震驚,紛紛上網為她禱告,希望她能渡過難關。她先生盧華傑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轉述:「醫院方面說,就看有沒有奇蹟發生了!」

希臘7天賽創亞洲新紀錄

保有多項女子超馬全國紀錄的「超級馬拉松媽媽」邱淑容,今年3月底在號稱世界最艱苦的超級馬拉松希臘7天賽中以785公里在8國52名選手名列亞軍,並一舉打破日本名將沖山裕子保持的亞洲紀錄752公里,成為亞洲超馬新天后。

不斷向自我體能極限挑戰的邱淑容,8月13日又和陳錦輝代表台灣角逐法國18天超馬,這場橫越法國的超馬盛事、從法國西北方瀕大西洋的小漁村Roscoff,跑到南端瀕地中海的度假勝地Gruissan-Plage,全程1150公里,18站平均距離63.9公里,最長的一站是第三天跑75公里。

第16天就受傷 堅持跑完全程

邱淑容是在第16天的賽程過後雙腳磨破皮,當時陪伴在身邊的丈夫盧華傑曾勸她放棄,但她還是咬緊了牙根,堅持跑完最後的2天賽程。邱淑容最後以125小時07分24秒完成,名列17名,平均時速9.16公里。

邱淑容賽後立即被送醫治療,但因細菌感染嚴重,引發敗血症,隔天右腳和左腳趾都已截肢,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



------------------------------------

截肢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幸的消息

但是對一個熱愛跑步到願意犧牲性命的人來說

到不如死了算了

如果我這輩子再也不能跑

我一定會精神分裂

好吧 雖然我本來就有點精神分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