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特別喜歡照顧小孩 小小小孩例外(NICU的那種)

因為他們好吵XDD 有些還很歇斯底里 偏偏長得可愛的又很少

這次總算在我course快要結束前讓我接到一個可愛地小美眉

其實一開始有一點點不愉快

因為她是蘇盃的胚 當時被通知要接胚的時候我人在郵局辦事  囧

整個就是超deny 超緊張

在樓上過久了沒有壓力的日子 沒想到突然殺出來了這樣一個程咬金

匆匆忙忙趕回去接胚 一進去還被媽媽說 你還是學生這樣可以嗎

怎麼不是主治醫師來看 ......

這還真的是我在醫院打滾三年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對我說

一般我自我介紹完 都可以理解我的身份 乖乖讓我問完病史跟做PE

有時候我忘記自介了 家屬會病人還會有10%的機率以為我就是主治

總之 雖然心中有一點受傷 不過我還是拿出那套對TMAC的標準回答

"我們是團隊照護 team care!!!!!!!!!!!"

再經歷了一番解說之後 媽媽還是以不信任的眼神 點點頭 同意讓我問病史跟檢查

其實我從來不說我是問病史的 我每次都只說我是來關心病人的情況

降子病人才不會覺得你只是敷衍地做個紀錄就要走了

才會真心地把所有病痛都跟你說

 

好 總之 昨天一天的時間經歷了不少麻煩 媽媽實在好多怪問題

該說她真的很關心孩子 還是沒有心照顧 所以什麼都亂問=.=

這個小美眉是個急性腸胃炎的小病人

因為有輕度脫水 所以住進來吊點滴

為了知道她吃得好不好 加上媽媽實在很多問題

所以我一個下午就來回進出病房好多次

 

今天一早 一如我跟金哥時候養成的習慣 即使自己手上病人只有三個

我還是六點五十就到醫院先看病人

而且第一個就先看這個腸胃炎的小美眉(當時不是因為她很可愛 是因為我怕被蘇盃電)

當然這個時候病人跟家屬都在睡覺 我還是輕聲把媽媽喚醒

問清楚昨晚的狀況 才在咪挺之後跟主任報告

再順利地跟完主任查房之後 我又因為主任交待給她乳酸菌 所以拿自費同意書給媽媽簽

這次進去就覺得之前的敵意跟殺氣都不見了

媽媽問我 是不是早上有來過一次 我說是(阿不然妳早上是跟我說夢話嗎)

她就很驚訝 問我是不是都住在醫院 不然怎麼會這麼早就出現

好吧 又是一陣子的解說 總算可以講正事

這個時候小美眉的精神已經比昨天好很多了

整個可愛度就加了一百二十分  還會在我跟她馬麻講話的時候 頭由下往上地打量我

拉我的名牌玩耍 然後喀喀地笑 所以我也跟她玩了起來

 

小美眉最可愛的點在於 她會偷笑 是那種害羞地喀喀笑(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她害羞=.=)

總之呢 這整個醫病關係到此已經完全破冰了

馬麻對於我所做的解釋也不在露出懷疑的表情 甚至偷偷去護理站要求要住院醫師再來看過

最後我要走的時候 馬麻叫小美眉給我一個"恩罵"

然後我就得到我最近有印象中的第一個飛吻XDD

哈 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帶回家養(我不是蘿莉控喔) 真可惜她好像明天就可以準備出院了

 

其實這次的重點也不只是在於小美眉很可愛(得嗽:你真的知道重點的嗽在哪裡嗎)

而是溝通技巧對於醫病關係轉變的幫助

一直都不是很擔心溝通方面的問題(因為我很嘴砲@@?)

但是這次是真的覺得 這個很重要 如果當初我因為馬麻要求不要給醫學生照顧 而deny去照顧她

甚至每次進去病房都只想閃躲 匆匆問完就出來 那可能結果就很糟了

雖然病情一樣會慢慢緩解 但是不只醫病關係緊張 甚至我有可能問不出一些關鍵的病史

導致我被蘇盃狂電 也不是沒有可能的or2

 

總之 我該睡覺了 明天要第一次挑戰連值週六週日兩天假日班

希望我可以挺得住阿 下一次回家就是星期一傍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