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不該被侷限

即使一般人認為你這輩子就只能這樣了

即使你的好友也從來沒想過你還會改變

即使心中的夢似乎是遙不可及

我很慶幸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自認為偉大的夢想

第一次憑藉著自己的力量 自己的意志與信念去完成

人家說有一就有二 無三不成禮

我的第二個夢想也已經開始了

從小 我就是個既好動 卻又可以很文靜的小孩(這是再說自己文武皆優??)

小學三年級開始學鋼琴 小學五年級開始打籃球

當然打籃球這種不用錢的運動 上了國中之後還可以繼續

至於學音樂 卻因為升學的關係 就此打住了

十年之後 換老弟開始學鋼琴 我卻只能偶爾彈著很不順暢的簡單曲子 實在很不過癮

等到老弟也開始有升學壓力的時候 家裡的鋼琴就從此被遺望在角落了

之後的十年 我變成了熱愛運動的大老粗XD

瘋狂地愛上籃球 及慢跑 甚至是突發奇想地說要去跑馬拉松 完成了我第一個夢想

大六clerk生涯即將結束之時 深埋已久的音樂靈魂又甦醒了

當時就在打算著 不能讓大七也只有熱血運動 該來點別的元素調劑一下了

考慮了很久 計劃了很久 也遲疑猶豫了很久

總算是在intern第一個大course快run完之前下定了決心找了星星老師學小提琴

也砸了兩萬塊買了人生第一把小提琴(會不會是最後一把呢XD)

一開始真的覺得 雖然内心對音樂是非常渴望 可是骨子裡還是個大老粗

持弓運弓都很僵硬 平常重訓只練大肌肉 沒想到運弓的時候居然還會抖 or2

真的是十分挫折阿 小小的一把琴 小小的一支弓都拿不好

光是練個半小時的琴就讓自己因為魔音傳腦而頭痛的起來XD

一開始的進度真的好慢好慢 感謝星星老師耐心教我基本功

當然我也很努力練習 即使intern生活繁忙 只要準時下班 我一定趕回家趁時間還早練琴 免得吵到鄰居

有時還因為這樣先捨棄吃飯了

學了短短五個月 總算可以拉出一些耳熟能詳的小段落了 真的很開心 雖然也是拉的哩哩拉拉很不熟練

看來老弟真的不會教阿 之前跟他學吉他 才學二十分鐘我就放棄了XDD 吉他我還是玩吉他英雄就好XDD

到目前為止 常異想天開 不務正業的我 還沒有想到第三個想完成的夢想是什麼

不過最近發現 週遭有好多好多跟我一樣在追逐夢想的人

聽著看著他們的故事 都讓我好佩服 好羨慕 好崇拜

他們有些是不務正業 有些是從小立定志向成就非凡 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的夢 想辦法去實現它 沒有任何藉口

那種爽度真的不是一般平淡過一生的人可以理解的

不是說那樣的人不好 而是說 追逐夢想 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不論那個夢是什麼 只要是我想要追逐的 我都不要放棄

雖然路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阻礙 前陣子我也因為這樣depression了好久

我不期望你們懂 可是即使不願支持 可不可以默默關心就好 而不要阻止我

 

附上與我的violin的合照

DSC06203.JPG 

五個月前剛拿到小提琴的時候照的 果然一點架勢都沒有 很不搭的感覺XD 手還是會抖^^"

等到學藝有成 達到人琴一體的時候 再放新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